Tuesday 25 March 2008

終於下雪了!

這個復活節是一個非常寒冷的長假期,不時下雪。

星期六下午,我們在風雪底下觀看足球比賽。熱刺的白鹿徑球場(WHITE HART LANE)是在倫敦的第3區,較偏遠的地區,下雪是亳不出奇。

但居然星期天早上,連我們家(倫敦的第1區,中心區)也下雪!這是我們期待已久的事情(雖然我們在其他地方已經歷過多次下雪),奈何下雪的時候我們卻仍是高床暖枕,與雪景境緣慳一面!詳情還是從隔壁的24孝爸爸同事口中知道:他9時多起床,拉開窗簾便見到白雪紛飛,而對面大廈則有很多住客站在陽台上賞雪,有些更只是穿著睡衣或手拿攝錄機拍攝,所以估計當時是剛開始下雪。而我們在10:30起床時則只見到滿地濕滑,還以為下過雨,卻原來是融雪後的結果!

其實,倫敦自3月初開始氣溫便已回暖,在街上不止一次聽到途人說「SPRING IS COMING」(春回大地)。我的一位朋友仔上星期從港到來旅遊,本想藉他順道帶我爸媽過來,一來這裡天氣已回暖(當時的想法),二來可讓我爸觀看星期天的那場球賽,三來他們可跟我們一起到意大利旅遊。可惜朋友仔乘英航,若爸媽與我們一同回港便需乘國泰;加上我媽又不想在這段時間離港,所以此計畫並沒有實行。然而,幸好這計畫胎死腹中,否則他們一定受不了這幾天的嚴寒天氣。我妹說他倆在早前的寒流襲港時,差不多足不出戶,整天獃在被窩中,什麼也不做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