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6 March 2008

提早回港了嗎?!

今天終於實行了飲茶大計。

原先已打聽到,要美味的可到唐人街的翠園,要超值的便請到唐人街的鴻星。但偏偏我們是我行我素,沒有到唐人街,反而到了家附近的BAYSWATER的皇朝。順帶一提,BAYSWATER是在我們家附近的KENSINGTON GARDEN的另一面,步行大約要15-20分鐘,是我們在這裡住了差不多3個月才發現的地區。我們私下稱它為小唐人街,蓋那裡有很多中國餐館和一間華人超市。

皇朝在倫敦有數間分店,我們在其他地區亦曾見過。今早起來想喝茶,但又不想空著肚子舟居勞頓地跑到唐人街,靈機一動便想起BAYSWATER的皇朝了。

甫一進入,以廣東話跟知客姐姐要了一張2人檯,立時便有回了香港的感覺。但當時是12時半,當然不可能即時有位,要在大堂稍等一下,其間發現有2組日本人在等位,都有頗多日本人喜歡這裡呵。

不消15分鐘便有位了,而我們亦很快地決定了食物(實在太肚餓了!):


1. 酥皮蛋撻:雖是微波爐翻熱,但尚算好味,只是甜了少許。









2. 叉燒腸:非常正宗,滑滑的腸枌加微焦的叉燒,可口,但略嫌涼了一點。
3. 干蒸燒賣:即叫即蒸,但味道不好。









4. 炸咸水角:即叫即炸,但極油膩,吃了一隻便像在喉頭上起了一層油膜,所以我吃了一隻便投降了。



5. 雞肉鍋貼:但其實是皮薄餡多的煎餃子,同樣美味。






他吃得很暢快,不停地說有香港水準,較芝加哥和多倫多的好吃,像已回港了一樣。但我想他是思港情深罷了。依我看,食物的質素尚算合格,當然比不上我們一流的酒樓,就連美心也不及,類近我們的2至3線酒樓質素吧,但卻肯定不如網上所說較香港吃的點心更地道。然而裝修格局不俗,舒服雅緻,氣氛和嘈吵的聲音則可與我們匹敵。埋單₤17,我們吃得很愉快!

從今天的情況來看,喝茶這個玩意在倫敦也頗被接納,並非是一小撮中國人的玩意,因就我們的那間廂房來計,11檯中,5檯為西人、5檯為中國人、1檯為日本人。

另,酒樓中的服務員全為華裔人士,於是我便大刺刺地跟所有人說廣東話,除了一份親切感外,還有一份優越感。我在這裡,跟同學逼著要說很爛的普通話;與樓下服務生、買東西、搭公交、什至在公園散步要說英文。我常想為何我們要不停地學不同的語言來迎合他人,適應世界,而不是他人來學我們的廣東話,來遷就我們呢?今天替我們落單的小妹的母語應是普通話,但我仍硬跟她說廣東話,最後她唯有以極不流利的廣東話跟我解釋。我剎時有點沾沾自喜,是否有些變態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