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7 March 2008

英國人什有趣,什麼都要測試,還要一些權威人士,如教授、專家之類來說幾句。剛看完一個節目,他們以4隻同一重量但不同飼養方法的雞,全以不加任何調味料來清焗,跟著邀請不同人士(當然包括教授、廚師等)以雙盲測試的形式來試吃和評分,然後找出那種雞為最美味。

4種不同的飼養方法為工廠式飼養、有機餵食、以粟米為飼料和走地。結果是...一致認為工廠式飼養的雞最可口...真是出乎意科之外!

那究竟我們付出了金錢,換來的卻不是美味,所為何事?是為人道?動物也應有權利活得好?那為什麼要把牠們宰了放進你的肚子中?若尊重牠們,尊重生命,便不應把牠們吃掉啊!

若認識我較久的朋友一定知道曾有一段時間我是不吃雞。原因是話說我仍與爸媽一起住的時侯,一天當我睡眼惺忪,已隱若聽見雞啼(但我是住在市區哦)。醒來後往廚房喝水,居然發現一隻.活.生.生的雞在廚房與我大眼對細眼!當時嚇了一大跳,於是以10秒9的速度跑回床上以被遮頭,當什麼也看不見。而晚上吃飯時見到一碟白切雞(當然是我媽手起刀落的傑作),頓然便憶起牠那對小眼,實是於心不忍吃不下,所以有數年是與雞絕緣。只是其後多與同事朋友吃飯,要多人遷就我這不吃雞的習慣又是另一種的於心不忍,再加上我爸媽日夜疲勞轟炸說什麼「背脊向天便可吃」等,才能放下心魔,重投雞的懷抱。但直至現在,我仍有一堅持,不論是白切、炸子、豉油等,只要是全隻上碟的雞都不吃!

No comments: